Voilà

【源藏】平行世界年轻的岛田兄弟穿越到了我们熟知的OW世界#3

*乱来的脑洞,所有bug和ooc都是我的错,欢迎捉虫

*前情提要:两个半藏要打起来了(

====

年轻的半藏一瞬间脑子里“嗡”了一声,他全然忘了自己精通的刀法和箭术——虽然他现在既没有刀也没有弓——握紧拳头就朝那个两鬓斑白的中年人冲过去。

源氏反应迅速地抱住了他的腰,机械忍者紧张地摆出了准备反击的姿态,他浑然不觉,咬牙怒喝:“你究竟做了什么?对自己的至亲下如此毒手,你令自己蒙羞,你令家族蒙羞!”

“哎,哥哥,这话说太过啦。”源氏的手臂好像钢铁一样箍在他的腰间,让他挣脱不能,“我觉得吧这事不一定是哥哥的错,既然那个弟弟也是我,那可能是我又不学好了。”

一直不声不响站在角落里的戴目镜的士兵缓步走了出来,他身形沉稳而机敏,虽然满头的白发和眉间的皱纹让他看起来上了年纪,但是看得出他依然保持着过人的身体素质和训练良好的身手。英国女人、印度女人、金发医生、牛仔和猩猩为他让开道,这里谁是头儿一目了然。

半藏警惕地停下攻势,这才感到被源氏勒得几乎喘不过气。他用力拍向腰间的手臂,源氏才慢慢放开。

“请冷静一下。”士兵说,“我是士兵76。对你们意外地出现在这里,我们非常惊讶。不过既然两位来到了我们的世界,就请遵守我们这个世界的规矩。”

半藏冷哼一声,不再动作。

士兵76首先介绍了一下在场的诸人:大猩猩温斯顿——科学家,“秩序之光”法斯瓦尼——建筑师和空间理论专家,“天使”安吉拉——那位金发医生,“猎空”莉娜——短发的英国飞行员,还有麦克雷——牛仔。他们每个人都很友好地打了招呼,半藏回以微不可察的点头致意,源氏则快活地向他们一一挥手。

“还有,来自日本岛田家族的前任家主和他的兄弟,想必两位已经确认他们的身份了。”

半藏抿紧了薄薄的嘴唇,不置可否。源氏若有所思地咬着指关节,冲对面那两个熟悉的陌生人咧嘴一笑。

接下来是温斯顿的科普时间。他说,平行宇宙的存在也得到了诸多理论上的论证,这个世界目前的科技水平可以支持小范围的空间传送,他们所研究过的一些穿越时空的案例,都仅限于这个世界的时间线本身,科学史上还未有过穿越平行宇宙的记录。

“我们对你们的造访确有疑虑。”士兵76坦诚地说,“不过在这个世界里,岛田兄弟是我们可以交付后背的战友,因此我们愿意对你们表示欢迎并付出信任。”

他向半藏伸出右手,一秒之后,半藏握住了那只表示友好的手。

 

“太棒啦,我们有两个半藏和两个源氏,四条,不,六条龙,黑爪会被吓哭的。”猎空兴奋地挥动拳头,眼神亮晶晶的,“不过你们名字都一样没法区分,不如给两个小朋友取个代号吧。”

听到“小朋友”三个字,年轻的半藏皱起眉,傲慢地说:“我将是岛田家族唯一的主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不需要代号。”

“哦,好啊,那就叫你少主吧。绿毛源式呢,就叫小源好了。”

源氏欣然同意,现在起他就是小源了。

温斯顿和安吉拉耳语了几句,向士兵76汇报:“我已经联系了禅雅塔大师,他最晚明天赶到。”

“禅雅塔是一位僧侣,我们相信他的智慧对目前的情况有着科学家们不能替代的意义。”女医生对依然泾渭分明的两对岛田兄弟解释,“在他到达之前,我建议你们对彼此了解一下比较好,最好是一对一,‘本人’对‘本人’,这样不容易发生误解,四位OK吗?”

 

会议室里留下了两个弟弟,源氏和小源并排坐在会议桌上,中间保留了一臂的距离,小源还在下意识地晃着腿。

“就是说,”小源听完源氏的讲述后总结,“你本来每天都过得很现充,人生三大爱好:泡妞、喝酒、染头。游戏氪金不眨眼,刷卡有爹帮你还,岛田城里横着走,花村第一高富帅。可惜好景不长,你哥一上台,非让你去上班,你浪荡惯了当然不肯上班,结果他就亲手把你揍到死是吗?”

源氏叹口气:“为什么被你这么一说……”

小源眨眨眼:“不是我偏心,我觉得你哥没做错,当然最后下手太狠了是不对的,但他也是为了你好。”

“不要告诉我你是五讲四美的三好学生。”

“我虽然也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但是我现在年纪还小,我以后会改的。”

“你还能更双标一点吗?”

“即使是平行世界,我们的情况还是不太一样的。”小源得意洋洋,“我哥很爱我。”

“他揍过你吗?”

“呃……那也是为了我好。”

“那他也会因此杀了你的。”

小源奇迹地没有被挑衅,他沉默了片刻,认真地看着另一个体无完肤的自己。

“你还在责怪他。”小源冷静地说,“你说你已经原谅他了,为什么现在又说这种话?”

源氏心里一沉——真是诡异,他明明已经没有心脏了。他觉得自己哑口无言,又觉得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咙。他确实已经原谅了半藏,再想起生死相向的那天他也绝无一丝仇恨或愤怒。他只是,他只是……

只是发现在平行世界存在着一个可以为了源氏将弓箭指向家族的半藏,他无法抑制地嫉妒起来。

源氏将面甲合上,无言地站起身。然而想对“自己”隐瞒心事,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你是怪他在家族和你之间,最终选择了家族吗?”小源抬头看着他,虽然是问句,语气却是肯定。

“可是,”小源慢吞吞地说,轮到他挑衅了,“在自由和他之间,你也没有选择他啊。”

源氏沉默三秒,抬手握住了刀柄。

“卧槽,有话好好说,不要跟‘自己’过不去……等等,那是龙一文字吗?”

小源捧着发光的龙一文字,激动得头发都要竖起来:“太酷了!”

 

另一间会议室,半藏和少主面对面,一模一样的标准跪坐。

“都是你的错。”少主冷着脸说。

“都是我的错。”半藏毫不犹豫地承认。

“我绝不会这样对源氏。”

“你记住自己说的这句话。”

“你再也不用刀了?”

“是。”

“好,那我也不用了。”

“你比我有勇气,比我做得好。”半藏说,“不用担心,你不会对源氏挥刀的。”

“绝不会。”

片刻的沉默。

“你对长老出手了。”半藏说,“你当时想到了什么?”

“没想什么。突然的自我。”少主严肃地回答。

 

“还有一件事。”小源突然扭捏起来,“你哥他,结婚了没有?”

源氏心头又是一跳——跟这个混小子说话,自己没有心脏都要犯心脏病了。他用平稳的电子音回答:“没有。”

“那你呢?”

“没有。”

“你们有女朋友吗?”

“没有。”

“有私生子吗?”

源氏在面甲后狂翻白眼:“据我所知,没有。”

“那岛田家岂不是要绝后了?”

“你还关心这个?”

小源咧嘴笑了:“不是,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源氏暗暗握紧拳头:“平行世界终有差异,你问这些干什么?”

小混蛋一脸无辜:“就关心一下自己可能的人生道路嘛。”

 

打开门前,少主踟蹰了一下,回头对依然正襟危坐的半藏说:“我说突然的自我,那不是开玩笑,或者敷衍你。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痛恨那些心怀鬼胎的长老。我们就只是……一念之差。”

半藏垂下眼睑,沉默不语。

年轻的少主推门而出。在门关上的一刹那,他听到了一声几不可闻的“谢谢”。

 

结束压抑的会谈再见到弟弟时,少主的心情格外激动。在未来的选择上他们已经占尽先机,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而他的弟弟还那么年轻,那么健康,那么生龙活虎地挥舞着一把发光的……

“哥,哥,看啊!源氏的龙一文字!”小源献宝似的将一把LED绿光日本刀塞到他哥鼻子底下,“你看,刀柄这里有个开关,一按灯就会亮,特别炫酷!”

身后传来开门声,少主回过头,看到半藏正转身想走,少主轻易地从他的面无表情中读出了无限尴尬。

“你弟35岁了对吧。”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了。

“这是源氏自己强烈要求的!不关我的事!”安吉拉远远地冲他们喊,“也不关托比昂的事!”

“我也要把我的刀改成这样!”小源大声宣布,“我要七彩的!”

少主心痛地闭上了眼,恨不得立刻违背誓言一刀砍死他算了。

====

我爱七彩大宝剑的梗,严肃比心

正文主线还没撸清楚,番外已经想好写什么了:38岁半藏 vs 8岁半藏

现在可以下注了

评论(29)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il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