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à

香巴里僧院心理咨询热线

观新动画《渗透》有感

====

——您好,香巴里僧院心理咨询热线。

——您好,嗯……

——女士,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我……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

——愿意和我说说具体情况吗?什么方面让您感觉有压力?

——我的工作不是那种朝九晚五的规律工作,主要是接,呃,项目。有些项目是单人项目,有些是和,嗯,和同事合作的项目。

——这样的工作难度很大吧?

——是的,难度很大,而且越来越大,最近的项目都是团队项目为主了。

——和同事合作愉快吗?

——不愉快。

——哦,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让您困扰吗?

——不是。

——那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最近任务老是失败。

——任务?

——我是说项目。

——哦。

——但是我之前做的单人项目都是成功的。

——您个人能力很强。

——我是个好员工,勤劳勇敢,兢兢业业!认定的目标必然消灭,谁都不能阻止我!我女朋友来了我也照样下手!

——女朋友?

——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问题,众生平等,男男女女男女智械人外都是一样的。

——我女朋友在我们的竞争对手公司。

——这倒是个问题。

——他们公司以前倒闭过一次,这又重新开张了,不知道这次能撑多久。

——希望可以比上次好。

——上次工资估计都没结清,这次都不知道发不发得出工资。唉,我女朋友就是傻。

——看来您女友对她的公司感情很深。

——她就是傻!人家哄她一句就屁颠屁颠跑回去了。

——您也可以多哄哄她。

——哄她干什么?哄她来我公司吗?才不要。

——您的想法比较出乎意料。

——我说过吧,我的单人项目都是完美的,我算是我们公司最优秀的员工。

——我相信您一定是的。

——但是团队项目就一直失败。

——太遗憾了。

——懂了吗?

——您的意思是?

——我的同事都是奇葩啊!

——这个……

——一个老中二病!一个小中二病!

——您、您很有幽默感……

——老中二病自己出任务也失败!本来都占上风了,非要去激怒对手,结果被人家一Q之下按在地上摩擦!一身黑气都传染给我了,害得我也跟着他失败!

——呃……

——那次我女朋友也在。我被个小屁孩放倒了不说,最后我还得带着老中二病逃跑,都被她看到了,超级丢人!

——您的工作到底……

——小中二病其实也不小了,都30了,还学人家玩杀马特!整天神神秘秘,同一个公司的,快半年了才出来露个面,老中二病都找不到她,鬼知道她在搞什么!

——呃……

——我这么优秀的员工,怎么会有这样拖后腿的同事!我今年的年终奖算是泡汤了!这样下去公司早晚要完!Merde!

——……

——啊啊啊!好讨厌的感觉!

——……

——不过,和您说了这么多之后我感觉好多了。

——那、那就好……

——心理咨询确实有用,以后有问题我还会来咨询的。

——好……

——Merci。拜拜。


==本次咨询结束==


merde:法语,他|妈|的

merci:法语,谢谢

评论(4)
热度(43)

© Voil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