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à

乱写04 相亲【源藏】

没有上下前后左右文的片段


========


“哥哥,我觉得我们家不太对劲。”

半藏心里紧张,难道源氏终于发现自己家是黑道了?不过毕竟也十五年了,还发现不了的话就该带他去看脑科了。

“哥哥,我们家为什么要住在山上啊?冬天么冷得要死,夏天蚊子又多,上网买点东西,快递都不愿意送。我们为什么不能住到城里去?”

半藏悲哀地摸摸弟弟的脑袋,仔细体味了一把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因为我们家很穷,城里房价太贵了。”

“你当我傻呀!”源氏精明地指出,“我们家那么多仆人,如果我们很穷的话,怎么雇的起这么多仆人?”

“因为他们更穷,在城里买不起房子,村里也没有宅基地,所以只好来我们家当仆人。”

“哦,原来是这样啊。”源氏被说服了,“那我以后是不是要节约一点,少打点游戏,也不能去花街找小姐姐玩了?”

半藏想这是个骗他改邪归正的好机会啊,于是郑重点头:“是的。”

源氏瘫坐在地上,抽了抽鼻子说:“那我以后也不染头了,染头也要花钱呢。”

半藏在心里老泪纵横,想我今天终于把小崽子这个毛病给治好了,揉源氏脑袋的手都颤抖了:“好弟弟。”

源氏感受到这股兄弟情深,顺势往半藏怀里一扑,埋在半藏胸口抽抽噎噎了半天,闷声闷气地说:“我们家这么穷,那以后我们是不是都娶不到老婆了?”

半藏觉得这个问题很关键,说“是”的话怕打击到正在敏感青春期的弟弟;说“不是”的话,怕源氏起疑心,过两天又跑去染头。

“你放心,”半藏急中生智,“就算哥哥不娶老婆,也会帮你娶到老婆的。”

源氏从他胸前露出一只眼睛:“哥哥不娶老婆?”

半藏一边想着今晚自己还要跟爹娘去相亲,一边不动声色地严肃点头。

源氏眨眨眼,憋不住欢喜的神色,把脸埋到半藏胸口蹭来蹭去,闷声嬉笑不停。

半藏没想到源氏这么自私,为了自己娶得上老婆,宁愿哥哥光棍一辈子,顿时气结,刚才那一点点瞒着弟弟去相亲的愧疚感彻底灰飞烟灭。


结果当天晚上就东窗事发。

半藏相亲归来,正襟危坐了一整晚已经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一进门就正对上源氏通红的双眼。

“哥哥,相亲怎么样啊?”源氏咬牙切齿地说。

半藏偷偷咽了口口水,尽量云淡风轻地说:“对方是大户人家的小姐,看不上我们家的,我也只是去走个过场而已。”

源氏的气一点没少,语气也非常不礼貌:“你有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就算她看得上你,也不是真心爱你,她不过是贪图你的美貌而已!”

半藏张口结舌,几乎要为那位小姐感到委屈。源氏还没完,声音都哽咽了:“只有我,只有我是真心对哥哥……”

半藏摸不清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到底是想让自己娶老婆还是不想让自己娶老婆,只好先伸出手去安慰弟弟。没想到源氏不领情,头一扭甩开他的手,半藏正要生气,手心一烫,接到一串滚热的泪珠。

他这个混世魔王的弟弟竟然哭了。

半藏胸口一阵难受,上前一步把弟弟抱在怀里。源氏不肯妥协地僵着身体,在他胸口不出声地掉眼泪。半藏又是拍背,又是亲他的头顶,小声哄着:“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哥哥不结婚,哥哥唯一的愿望就是守住我们的家。”

“真的吗?”源氏哑着嗓子问。

“真的,我发誓!”半藏心情沉痛地又撒了个谎。黑社会发的誓,能叫发誓吗?唯一的希望就是源氏过了喜怒无常的青春期以后能把这事给忘了!


但他这个希望是注定要破灭的。

源氏过了青春期以后胆子越发肿胀,就在半藏自己都快把这事给忘了的时候,源氏身体力行地提醒了他当初的誓言。


不过这时候半藏还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看着弟弟破涕为笑的漂亮小脸,也跟着心情很好地微笑了。



评论(3)
热度(45)

© Voilà | Powered by LOFTER